• 帖子
  • 日志
  • 用户
  • 版块
  • 群组
帖子
  • 2566阅读
  • 15回复

[质疑]黑鹰 [复制链接] [加入收藏]
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离线 anxylex
经验值等级: 1 级
 
发帖
180
积分
922
经验
151
注册时间  
2008-03-25 00:52:25
最后登录  
2011-12-09 19:59:07
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 [楼主]0  发表于: 2008-05-08 01:30:31


引下面帖子的一图片

武装方面十分之地不协调,翅膀上面两大锯子根本的没有用.用那么薄弱的地方去打击别人根本上的有问题,假如是作为防御用的,那么直接装上防御壁会比较实际.就算是遇到炮击型的也不至于会被人群攻翅膀那么难堪,而且也可以减少因为体积问题而增加的被命中率

然后背部的两锯子要去锯谁呀,顶多是拿来锯黑鹰的,使用性超级低
还不如装个类似死龙的两个折叠式大夹子钻头

起码要有这样子的装备才比较猛
离线 hingslin
经验值等级: 1 级
发帖
132
积分
684
经验
223
注册时间  
2007-08-17 00:16:27
最后登录  
2013-03-18 19:01:01
只看该作者 1  发表于: 2008-05-08 05:34:06
好久没来逛了!好多强人阿
离线 sjzlzr
经验值等级: 5 级
发帖
1731
精华
1
积分
11880
经验
2800
注册时间  
2007-10-23 22:34:57
最后登录  
2013-11-07 09:56:53
只看该作者 2  发表于: 2008-05-08 09:17:17
那个锯子是可以"发射"出去的
离线 VIP 自护
经验值等级: 20 级
贡献值等级:1 级
实习记者

发帖
13201
精华
35
积分
38963
经验
71796
注册时间  
2003-09-21 00:00:00
最后登录  
2014-03-31 15:26:57
只看该作者 3  发表于: 2008-05-08 09:28:43
黑鹰也有等离子炮、重力炮等大威力远程武器的
那些光束锯可以轻易的切开共和国最大的飞行zoids高空翼龙
我觉得黑鹰这么大的个子,空中格斗未必方便,近程的格斗武器与其说是用于进攻,不如说是用来威慑那些共和国的小飞行zoids,就好象拿着个大拍子吓唬苍蝇一样。
我的微博:weibo.com/tuweichen
离线 sjzlzr
经验值等级: 5 级
发帖
1731
精华
1
积分
11880
经验
2800
注册时间  
2007-10-23 22:34:57
最后登录  
2013-11-07 09:56:53
只看该作者 4  发表于: 2008-05-08 11:33:22
苍蝇如果认识苍蝇拍....那就不用打了
离线 龍炎舞
经验值等级: 1 级
发帖
1804
精华
1
积分
2474
经验
485
注册时间  
2005-06-18 23:26:59
最后登录  
2013-06-10 22:45:56
只看该作者 5  发表于: 2008-05-08 12:31:00
是用來妝帥的      
現在這樣不是很帥嗎
离线 yaroman1979
经验值等级: 1 级
发帖
313
积分
894
经验
115
注册时间  
2006-10-02 17:36:58
最后登录  
2012-04-23 20:12:47
只看该作者 6  发表于: 2008-05-08 16:36:51
其實這沒啥好質疑的................

這是80年代末期設計的玩具.壓根就沒想到要往設計合理性靠攏.況且當年身為真實機械人的先行者GUNDAM系列也還在軍事合理跟富野NT論兩派爭論中掙扎.而真正軍武理念的突破時期還要等1年後的0083出現才算正式展開.你要當時89年已經走下坡的TOMY怎麼搞?何況他還是保守玩具觀念的守舊者.與其要做試探市場的敲門者.到不如守好玩具市場的本業.方是合理的商業決策這觀念.恐怕還是深植於至今的ZOIDS部門領導圈中................

事實上基爾貝達的設計比較像戰轟機.就像F-4或F-105那種飛的快爬的高的攔截轟炸兩用戰術機體.有者優異爬升性能跟垂直加速能力.用來攔截莎拉曼達F2這種大型機體正好合適.處於翼端兩處的激光能量鋸的攻擊模式是先快轉鋸子.再蓄能後形成高速環繞鋸子的能源迴旋體.然後以高速迴旋的鋸子能源體發射出去攻擊敵人.背上的那兩具小激光能量鋸的攻擊模式也是一樣.這激光能量鋸並非是用來直接衝撞敵人.而是基爾貝達用來虐殺莎拉曼達F2等大型機獸的必殺射擊武裝

而且基爾貝達那4馬赫的速度.誰追的上他?要比能量補充沒人比的上基爾貝達.只要基爾貝達的機師不耍笨特地跑下來玩狗戰.又有誰能耐何得了基爾貝達?所以也不存在要裝近戰肉博武器的必要性.只是設計人員還是很白癡的在尾巴上裝完全沒用的切斷翼就是了......大虛
离线 anxylex
经验值等级: 1 级
发帖
180
积分
922
经验
151
注册时间  
2008-03-25 00:52:25
最后登录  
2011-12-09 19:59:07
只看该作者  [楼主]7  发表于: 2008-05-08 18:14:50
哈哈,各种各样的见解呀

特别谢谢yaroman1979 的详细解释

黑鹰是为一一只非泛用型的巨兽吗?
离线 rk14
经验值等级: 5 级
贡献值等级:1 级
实习记者
发帖
748
积分
1397
经验
3110
注册时间  
2007-01-10 17:06:02
最后登录  
2014-03-25 19:43:16
只看该作者 8  发表于: 2008-05-08 19:27:31
那个锯是光线切割锯,是通过转动产生圆盘形光线发射出去。还有,作为一个日系机体,翅膀是不会被切断的,和现实不一样,有些机体是专门用翅膀去切别人的,怎么会被人切呢。。。不要联系实际。。。
离线 anxylex
经验值等级: 1 级
发帖
180
积分
922
经验
151
注册时间  
2008-03-25 00:52:25
最后登录  
2011-12-09 19:59:07
只看该作者  [楼主]9  发表于: 2008-05-08 19:50:12
GZ里面的黑鹰其实也已经开始靠实际化

翼显得很脆弱,因此GZ出得相对地很好
离线 rk14
经验值等级: 5 级
贡献值等级:1 级
实习记者
发帖
748
积分
1397
经验
3110
注册时间  
2007-01-10 17:06:02
最后登录  
2014-03-25 19:43:16
只看该作者 10  发表于: 2008-05-08 22:33:34
出得不好。。。那么脆弱还制造那么大干什么,日本人本身就没啥逻辑思维
离线 yaroman1979
经验值等级: 1 级
发帖
313
积分
894
经验
115
注册时间  
2006-10-02 17:36:58
最后登录  
2012-04-23 20:12:47
只看该作者 11  发表于: 2008-05-08 22:42:45
翅膀還是會被打爆的啦....

事實上飛行機獸中會用翅膀攻擊敵人的只有暴風劍客啦.但那用的是附於翼下的翼刀.可不是真的用翅膀去切.不要搞混了

又基爾貝達也算是泛用型機體.畢竟人家也幹過戰略轟炸機\魚雷攻擊機\攔截殲擊機\空中管制機\這些差事的啦.只是這些類型的個別需求都會互衝就是了.但不管如何.設定中最明顯的缺點就是.........你機師只有1人.而一人又要兼指揮官\雷達官\武器管制官\協調官\這多重角色扮演.就不能不說是嚴重敗筆......再設個副駕駛上來把....TT.要不然一次出擊就長時間在那邊飛.沒人幫忙接替分擔...也實在是OOXX
离线 暴龍傑傑
经验值等级: 2 级
发帖
469
积分
2154
经验
686
注册时间  
2007-05-12 13:12:37
最后登录  
2011-12-12 21:19:25
只看该作者 12  发表于: 2008-05-08 23:10:49
引用第7楼anxylex于2008-05-08 18:14发表的  :
哈哈,各种各样的见解呀
特别谢谢yaroman1979 的详细解释
黑鹰是为一一只非泛用型的巨兽吗?


基爾飛龍出場不久已有量產,數部飛龍對抗狂雷群。翅膀方面,改造的狂雷雙角發射,把基爾飛龍的翼射斷,但狂雷也不敵飛龍。
另基爾飛龍初出場時是藏在隕石中,故開始就不是一部合理軍事化的東西。天降的隕石爆出飛龍,在內的機員也十分辛苦啊!這有可能是作者江郎才盡而想出來的。
其實zoids有很多設定都不是合理的軍事設定,喜歡與否真的沒有所謂。
离线 anxylex
经验值等级: 1 级
发帖
180
积分
922
经验
151
注册时间  
2008-03-25 00:52:25
最后登录  
2011-12-09 19:59:07
只看该作者  [楼主]13  发表于: 2008-05-08 23:35:53
rk14,你没有看yaroman1979的详细解释吗?之所以会这样,还是有背景的

回yaroman1979的11楼
因此GZ里面变成2人驾驶了,不过操作系统被改成心灵感应什么的?总之不管怎么样,虽然马马乎乎还算是带过得可以.驾驶仓的合理性还是高达下的工夫比较多.我觉得大部分ZOIDS的驾驶仓都还是停留在大铁人以上少少的年代


回暴龍傑傑
谢谢你的补充说明

如果机兽一开始就设定得合理,那么就不至于要停产了.
我看没有几个人一开始就入手机兽的.最少我不是.
离线 潜水深深
经验值等级: 3 级
发帖
513
积分
4881
经验
1012
注册时间  
2007-11-17 12:12:24
最后登录  
2009-12-05 15:45:05
只看该作者 14  发表于: 2008-11-13 00:04:54
所以我只觉得光虎漂亮,结实,感觉武装也比较实在。
离线 rugalxbox
经验值等级: 39 级

发帖
14049
精华
17
积分
454680
经验
1000808
注册时间  
2004-10-10 00:00:00
最后登录  
2014-03-26 14:37:36
只看该作者 15  发表于: 2008-11-14 20:27:14
引用第13楼anxylex于2008-05-08 23:35发表的  :
rk14,你没有看yaroman1979的详细解释吗?之所以会这样,还是有背景的
回yaroman1979的11楼
因此GZ里面变成2人驾驶了,不过操作系统被改成心灵感应什么的?总之不管怎么样,虽然马马乎乎还算是带过得可以.驾驶仓的合理性还是高达下的工夫比较多.我觉得大部分ZOIDS的驾驶仓都还是停留在大铁人以上少少的年代
.......


就是那个"最少"